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学一讲云课堂

邓霞飞《初心矢志不移,医药人的中国梦》

 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11588

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  邓霞飞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身为一名医药人,应始终保持入党初心矢志不移、始终不忘最初的纯真与挚诚、始终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把握时代赋予的发展机会,在生物医药领域发挥专业特长,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什么是初心?初心即事物开始时个体秉承的信念与原则初心纯洁而美好热烈而真诚初心是人生的起点、希冀与梦想,是事业开端的责任与担当,源源不断地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灌注我们努力的动力“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初心是对崇高理想持之以恒的不懈追求。康德曾经说过,有两样事物使我心中不断充满激情与畏惧,引起我更频繁严肃的思考:我头上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法则。头上的星空”、“心中的道德法则对我们党员同志们来说,就是党的正确领导和内心的“忠诚与信仰”,也是入党时的“初心”。

一、以政治建设为根本

农工党作为参政党的一员,我们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摆态度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强化初心的“立身之本”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就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强化使命意识,做好思想引领作用也充分展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地位和责任担当。

88年前农工党的初心是解放中华民族、建立平民政权、实现社会主义,今天作为农工党一员我们依然始终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因为更加了解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在血与火的考验中走过的长期合作共事的光辉历程和光荣历史,所以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的信念,也激发了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激情,新时期的农工党人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也更加坚定。

二、经济发展为导向

作为药企人的初心矢志不移,我们要医药人的专业特长和服务国计民生紧密结合围绕医药卫生事业顶层设计、破解医药卫生发展难题,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围绕经济建设的参政议政工作更加注重前瞻性、系统性实效性,深入开展课题调研活动并持续跟踪,深度建言,为了推动生物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本人作为政协委员曾递交《关于推动生物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等提案并被采纳和办理,努力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过去我不忘医药人初心,组织研发了米非司酮、非那雄胺、环丙孕酮、黄体酮等计生药品,为医药健康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现在我依然坚守医药人的道德和责任底线,努力保证药品供应,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制良心药、放心药;未来我也会更加坚守初心,始终将企业发展与广大群众的健康福祉紧密相连。

三、社会服务为抓手

紧扣农工党“健康”,“绿色”,“扶贫”三大主题,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为增进民生福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以健康扶贫为出发点,助力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我作为农工党员带领企业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包括义务赠药进村进镇、大型公益义诊、参与相关学术会议等,健康和扶贫事业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20121012日,武汉人福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农工党恩施州委、农工党武汉市委向利川市中医院赠送了价值90万元的药品。201311月参加第25中国“国际和平周”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向英山县捐赠药品25万元并于2015628日再次向英山县孔家坊乡捐赠药品10万元20161125日向房县青峰镇中心卫生院捐赠药品25万元此外,还多次下到基层开展义诊咨询、建立“助医工程基地”等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农工党作为参政党,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落实社会服务的重要作用,切身实地为实现医药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427日,由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与教育基金、恩施州慈善总会共同承办的农工党中央“杏林春雨行动”恩施州癫痫病义诊救助公益活动在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启动。2018714日上午,云南省抗癫痫协会大理州分会学术沙龙于大理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顺利举行,武汉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会议协办方全程参与了会议的举办,本次大会还确定了大理州抗癫痫协会在未来两年开展基层癫痫诊疗培训和举行县级义诊活动等工作的规划,我公司与协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继续积极配合大理州抗癫痫协会的相关学术活动和公益活动,为大理州抗癫痫事业的发展助力也为大理州的基层癫痫患者献出一份爱心。“绿色”出发谈环保,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积极响应国家“新环保法”、“长江大保护”等环保政策,努力追求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以身作则抓环保,为绿色发展、健康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四、自身建设为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也要求各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要求我们每一个农工党人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强化建言献策的本领、调查研究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和实践创新的本领;更加注重实践调研科学询证,保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并紧跟新时代的新要求快速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

守住初心矢志不移,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守住“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会忘记走过的过去,不会忘记为什么而出发”的初心。筑牢思想防线,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阵地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更无愧于人民。最后,每一个农工党人也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继续砥砺前行至更加美好的明天。